您的位置:首页>

7月17日,2023“长城好汉——中轴之旅”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办。活动围绕北京中轴线文化、聚焦北京旅游资源,发布了北京中轴线旅游精品线路,邀请了5位外籍友人分享旅游体验乐趣,并首次启动了“北京市文化旅游国际推广机制”。

长城.jpg

5位外国嘉宾获得“长城好汉”证书 主办方 供图

今年恰逢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在中轴之上举办“长城好汉”全球营销推广活动,时点特殊、意义重大。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支持。活动主题为“中轴之旅”,并紧紧围绕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策划了“城之轴——建筑之旅”“艺之轴——非遗之旅”“民之轴——胡同之旅”“味之轴——舌尖之旅”“潮之轴——活力之旅”5条北京中轴线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到了北京文旅行业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5位外籍达人,以视频和线下交流方式向全球粉丝推广北京中轴线特色文旅资源。

活动中,来自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的代表首次共同启动“北京市文化旅游国际推广机制”。今后,该机制将统筹全市文旅宣传资源、推广渠道和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渠道共用、平台共通,实现对外传播营销的机制化、联动化、常态化。此外,本次活动通过“线下体验+线上直播”模式增强了活动的参与性、体验感,特别增加海外宣传力度,利用“北京文旅”海外官方社交媒体平台矩阵、国际主流新闻媒体平台,高频次推广“长城好汉”品牌。活动还首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向海外受众直接推介北京优质旅游资源。

此次活动以“锦绣京华”服装秀开场,将中轴线建筑元素融入现代服饰中,给观众呈现出中国“味儿”与国际化融合的视觉盛宴;活雕塑表演让观众在古今穿越、空间转移的艺术错觉中,感受了一段“京味儿”十足的胡同生活。

据了解,“长城好汉”系列全球营销推广活动始于2016年,活动利用旅游达人的风向标作用,开发“粉丝经济”,吸引关注、深度种草,提升了线上流量向线下决策的转化率,为入境游储能蓄力。经过7年持续举办,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越来越强,已是海外文旅达人体验、分享、传播北京的重要平台,展示北京文旅资源、展现北京城市形象,成为开拓境外旅游市场、繁荣文旅产业发展、释放文旅消费潜力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历经半年的修缮,于7月18日重张开放。

长城2.jpg

“长城好汉”活动嘉宾参观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展出的隆福寺藻井 主办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