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请到海南来,天涯海角浪花开,椰风海韵沁心怀,四季花果永不败……”3月19日晚6时,一曲欢快的《海南Disco》说唱表演燃爆了马来西亚吉隆坡武吉加里尔柏威年广场,趣海南·“马”上出发——中国海南旅游文化路演热闹开场,传递着海南热情的邀请。

本次路演,海南精心设置了“海南请你来吃鸡”海南鸡饭主题美食区、海南旅游商品精品展陈区、海南非遗展演区、海南旅游线路产品宣传及咨询服务区,分别展示了“海南鸡饭、清补凉、歌碧欧、鹧鸪茶”等海南特色美食及茶饮文化,海南优秀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海南非遗(黎族共同舞表演及非遗作品展示)以及海南旅游产品、线路、航线等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吉隆坡⇌海口的直飞包机将于4月8日复航,每周两班,由马印航空执飞。这将是2020年1月以来恢复的首个海南至马来西亚的直飞航班。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和马来西亚都是热带岛屿地区,地缘相近,拥有许多相似的旅游和文化资源。本次路演活动以海南入境免签政策全面重启为契机,以航线恢复为纽带,以“热带雨林”这一共通的旅游资源为切入点,通过展示海南热带雨林黎苗文化、进行热带雨林互动推介等活动,展现海南“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旅游文化理念和绿色旅游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