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一、 导语

(一)背景

基于对重点市场精准推广与开发的需求,邀请全国重点客源地旅行商、媒体、旅行达人组成“观星团”赴宁夏采风,分别从产品开发、亮点挖掘、体验分享等不同角度推介宁夏仰望星空旅游线路,进一步向重点市场释放新产品与新内容,逐步将观星旅游培育成宁夏文化旅游特色项目,为宁夏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支撑与新活力,带动宁夏文化旅游在重点市场的精准营销与快速发展。

(二)宣传推广模式

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聚焦OTA、区域旅行商、自驾游机构、攻略平台、社交媒体等,从线上线下多维度推广宁夏“仰望星空”旅游线路产品,吸引更多潜在客群走进星星的故乡仰望星空,回归自然放空心灵,全媒体整体曝光量达3000万+。

二、 具体做法

最亮点部分:

1. “天文观星+人文复星”浓缩宁夏旅游自然与人文精华,天上银河孕育恒星,地下黄河孕育文明,在天文观星的基础上发掘多层次的宁夏旅游文化内涵。

2. “天文+历史+研学+爱情+艺术”多维度诠释“仰望星空”品牌

3. “前期采风+后期落地”助力宁夏文旅产品体系升级

4. “旅游+公益”塑造宁夏“仰望星空”旅游品牌社会正能量

三、 主要成效

以“仰望星空”为切入点,一方面依托宁夏得天独厚的观星资源串联全区重点文旅资源;另一方面根据旅游者的特殊旅游需求,推出不同类型的观星旅游线路。

同时基于对重点市场精准推广与开发的需求,邀请全国重点客源地旅行商、媒体、旅行达人组成“观星团”赴宁夏采风,分别从产品开发、亮点挖掘、体验分享等不同角度推介宁夏仰望星空旅游线路,进一步向重点市场释放新产品与新内容,逐步将观星旅游培育成宁夏文化旅游特色项目,为宁夏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支撑与新活力,带动宁夏文化旅游在重点市场的精准营销与快速发展。 

【活动营销宣传】

线上:

①《仰望星空》采风行输出的游记、视频等在5个及以上攻略平台(同程旅游、携程、马蜂窝、穷游、驴妈妈等)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宁夏观星资源宣传推广

②以宁夏观星旅游、旅游公益等多角度出发,在主流媒体发稿35篇。线上曝光量总计超过3000万次。

线下:

结合采风活动的内容,督促旅行商根据采风情况设计宁夏“仰望星空”旅游线路,输出6条主题线路产品,在线下30家旅行社总计65家门店及同程旅游13个机场与高铁站VIP服务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宁夏观星旅游宣传推广销售;

同程集团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起关注自闭症儿童旅游公益活动,同程旅游官方平台推出“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旅游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同程旅游官方平台指定“宁夏 仰望星空”线路产品每收一名前往宁夏观星的游客则捐赠5元给宁夏当地自闭症儿童,大力推广宁夏是“星星的故乡”的同时,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感树立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