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日前,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景区门票管理中心游客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一班班长司马哲辉。白上衣、黑裤子,身着一身简洁工作装的司马哲辉干练利落。1987年出生的她已是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了。

自2008年进入门票管理中心以来,司马哲辉先后在康家垅门票点、游客服务中心,担任售票员、验票员、副班长等。从事门票征管工作十余年来,她始终坚持优质服务与严格把关相结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学习态度,获得了同事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单位评选的“先进个人”“优秀员工”“文明服务之星”“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在同事们眼中,司马哲辉是当仁不让的“拼命三娘”。

2013年国庆黄金周,在担任售票员时,因为游客太多,司马哲辉几乎每天要从早上6点坐到11点多,没有挪开过凳子、没有吃过一点东西;2016年8月,在临近预产期时,她依旧坚持在一线接待;后来成为一名妈妈,照顾了一夜生病的孩子后,她还坚持为游客服务。

对待同事,司马哲辉是贴心的。为帮助新人尽快适应岗位,她不断鼓励和帮助新同事,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技巧。

对待游客,司马哲辉是热心的。她多次为走失游客找到家人,多次将游客丢失的财物及时归还,帮助游客处理大大小小的纠纷投诉,游客主动添加她的微信咨询在岳游玩事宜,她从不厌烦。

司马哲辉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南岳衡山的形象,她始终坚持把游客当亲人,用真心为游客做好服务。

2019年5月3日,一位广西学生在售票窗口遗失钱包,司马哲辉及时联系12345寻找失主信息,得知该学生急需身份证参加考试后,她自己掏钱将钱包快递寄给对方。

还有一次,由于天气恶劣,景区交通阻滞,大量游客滞留在游客服务中心。现场不少游客情绪激动,要求景区退票并补偿。司马哲辉首先引导大家在大厅座位上休息,帮助老人、小孩换好被雨水打湿的衣物,向他们提供开水和感冒药品。同时,司马哲辉请示领导为游客改签门票,最终安抚了游客的情绪。

司马哲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多奉献一点,急游客所急,想游客所想,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对照自己、督促自己,当好群众的服务员。“门票征管工作是一个服务性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有的只是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的坚守。得初心易,守初心难,每日列队交接班时那句‘忠诚团结,追求完美’的口号一直提醒我平凡才能成就伟大。”

为了工作,司马哲辉放弃了无数个节假日。“家里人对我在节假日的缺席已经习惯了,我把对家人的爱奉献给了游客。游客每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每一声真诚的谢谢都是我工作中最强劲的动力。”司马哲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