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2023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安徽文旅产业和数字创意产业推进工作,对2022年度各市产业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会议提出,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专班推进组的推动下,安徽的产业政策扶持更精准、打法路数更灵活、融资渠道更丰富、建章立制更完善,全省文旅和数字创意产业招大引强成绩突出,产业活力全面迸发。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文旅和数字创意产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查找问题不足,精准发力补短板,畅通机制提动能,坚定信心再出发。今年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消费引领,抓住消费热点丰富产品供给;坚持项目带动,主动出击抢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坚持平台支撑,借助商协会平台,依托展会平台,利用网络平台,用好智库平台;坚持品牌塑造,提升展赛品牌,积极创建国家品牌;坚持惠企导向,加大政策扶持;坚持综合施策,强化统筹协调。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产业发展科及数字创意专班负责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负责人及部分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部分重点文旅企业及淮北、滁州、黄山市文旅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