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月21日,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西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徐志涛、广东省副省长冯玲出席并致辞。会上,西藏招商引资工作人员与广东省文旅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共签约文旅类项目11个,总投资68.43亿元。

推介会现场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供图

据悉,广东省于1994年开始对口帮扶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从资金、科技、人才、项目等方面支持林芝建设,截至目前,已选派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参与援藏工作。在文化和旅游产业方面,广东通过旅游推介、产业链对接、项目建设等途径持续推动林芝发展。

冯玲表示,近年来,广东进一步加快与西藏深化交流合作的步伐,鼓励、支持广东企业到西藏投资兴业,充分利用广东企业在技术、资金与人才方面的先发优势,深入挖掘西藏文化和旅游、高原特色产品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大与广东企业合作力度,共谋发展大计、共享改革成果。

徐志涛介绍,文化和旅游业是西藏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随着航空、铁路、高等级公路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到西藏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依托中央的特殊支持和自身特点,西藏始终秉持“为投资者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从税收、金融、产业、土地和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对各类企业给予支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投资企业做好服务。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推介等形式展示了西藏七地文旅特色及招商引资政策,1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项目推介。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林芝市政府等推介了西藏文旅产业规划和政策,藏戏演绎旅游文化小镇、藏王墓系列景区、鲁朗创客文化产业基地等文旅项目在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