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20日,由中国文物学会等单位主办的“2022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主题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办。

本次论坛围绕“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主题展开,旨在通过宣传文化遗产旅游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深入挖掘文物博物馆丰富资源,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将更多文物资源纳入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了“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和“2021全国优秀文化遗产旅游案例”颁证仪式,启动了“2022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并发布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持续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中华文明的认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着力解决文物保护利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来自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的专家分别以“发展文博文化行业,激发区域合作活力”“古道作为线性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为题作主旨演讲,分享了关于如何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的思考。来自安吉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等11个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介绍其推动文化遗产旅游创新发展和品质提升的做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