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乡村>

3月22日,“湖北DOU是好风光”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抖音集团相关负责人,全省乡村旅游市场经营主体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湖北DOU是好风光”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抖音生活服务、抖音公益联合发起,是文化和旅游部“美好乡村等你来”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湖北DOU是好风光”乡村旅游数字提升行动旨在坚持数字赋能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数字经济”为路径,以丰富乡村旅游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提升乡村旅游数字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乡村旅游产品供需对接、拓展乡村旅游推广传播渠道为目标,充分整合湖北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和抖音平台流量资源,以公益活动形式向全省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开放,激发文旅富民增收效能。“希望全省乡村旅游市场经营主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新媒体运营相关知识,通过开展新媒体运营,树立企业形象、激发消费活力、提升企业质效,助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说。

湖北赏花地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以“乡约荆楚繁花里”为主题,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其间,鼓励支持全省乡村旅游经营主体以“短视频+直播+交易”的方式进行线上营销推广,宣传推介乡村旅游民宿(客栈)、酒店、景区景点、农家休闲体验、旅行社线路等,助推产品销售;推动提升乡村旅游经营主体的服务质量、商品形态、线路特色、体验方式等,帮助对接更多线上销售渠道;推动打造荆楚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选择一批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集湖北历史文化名人NPC、赏花游园、夜游赏戏等于一体的综合文旅体验;通过视频内容传播、联动头部达人策划热点冲榜、落地重点直播等方式,增强湖北乡村旅游市场主体的服务及营销能力,提升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