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乡村>

3月12日,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举行换届大会。大会现场为获评2023年重庆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和精品民宿荣誉的代表单位授牌。

据介绍,2019年,为加强重庆智慧旅游云建设,扎实推进数字文旅建设行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在全市开展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创建与评定工作。2023年,重庆评出铜梁区南城街道西来村、开州区赵家街道周都村、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石柱县中益乡光明村等13家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从2019年至2023年,全市共评出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58家。


授牌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2023年,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认定了别花山房、桂龙缘食府、桂桥缘梦、亲仁山居、秀山县三不管岛酒店、武陵山寨等43家“精品民宿”。这些民宿在客房设计、氛围营造及外部环境打造等方面特色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