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草原之星”额济纳号旅游专列是以呼和浩特至额济纳为主干线的高端旅游列车,采取固定时间、固定线路、固定编组、夕发朝至的方式运行。车厢内部装饰融入蒙古族元素,设有高级包厢、普通包厢、硬卧等不同等级的包间。列车上还有淋浴、酒吧、KTV、按摩室,堪称“草原上移动的蒙古包”。

遥远的额济纳是内蒙古西部的一座边陲小城。为领略那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景,欣赏秋日美丽的胡杨林,前不久,我们乘坐“草原之星”额济纳号旅游专列,畅游居延海景区、大漠胡杨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等,感受浓郁的地方风情,领略额济纳之美。

登上“草原之星”额济纳号旅游专列,浓郁的蒙古族风情扑面而来,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期待。专列设有高级软卧、软卧、硬卧等不同车厢,配备优秀高铁乘务员和24小时随车医生。更让人惊喜的是,车上还有淋浴设备,晚上可以舒舒服服洗个澡。

漫漫征途,披星戴月,终于抵达额济纳。每年秋天,额济纳就会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金黄的胡杨林和独特的沙漠美景相互映衬,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草原之星”所过之处,分布着众多胡杨林景观。千万株胡杨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金黄。

胡杨的生命力十分顽强,“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被沙漠人民视为“英雄树”。近距离走进胡杨林,仰望“英雄树”的风姿,心中不由得涌起阵阵感动,仿佛这些胡杨静静守望了“三千年”,只为在这一刻与我们相遇。俯身拾起一片落叶,向着天空举起,定格最美的瞬间,留下最美的回忆。那天空是一抹纯净的蓝,不掺任何杂质。只有这纯净的金色的胡杨,才堪堪与它相配。苍穹之下,胡杨林中,深感自己是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

除了胡杨林,“草原之星”还带我们领略了古老神秘的居延文化。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黑水城遗址。抵达黑水城遗址时,只见空旷的荒漠戈壁上,黄沙半掩着一座残破的孤城。黑水城,蒙古语称为“哈拉浩特”,又称“黑城”,位于干涸的额济纳河(黑水)下游北岸,是居延文化的一部分。黑水城是西夏在西部地区重要的农牧业基地和边防要塞,也是元代河西走廊通往岭北行省的驿站要道。如今,黑水城是古丝绸之路以北保存较完整的一座古城遗址,出土了大量文物,包括西夏时期的《番汉合时掌中珠》、彩绘双头佛和元代纸币等,让人得以窥见旧时的繁华。

走进额济纳,走进胡杨林,走近古老神秘的居延文化,几千年的历史一步步跨过——这是“草原之星”额济纳号旅游专列带给我们的最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