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5月25日,作为“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的组成部分,“大地欢歌”西安市乡村文化活动年暨西安市蓝田县“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蓝田启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蓝田县委、县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幸福蓝田交口赞,城市品牌正创建,生态慢城已不远,日子过得比蜜甜……”活动由美域蓝田、烟火蓝田、诗画蓝田3个篇章构成,乡情乡愁交织、村味农味交融、古韵时尚相连,情景表演《吕氏乡约》、舞蹈《勺勺客》《打场》、歌曲《滋水吟》等节目生动讲述了蓝田故事,展现了西安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前不久,蓝田县九间房镇峪口村入选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西安市、蓝田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此次‘四季村晚’展示活动。”蓝田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文化振兴让乡亲们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

活动现场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地欢歌”西安市乡村文化活动年期间,西安各地计划推出154项文旅活动。“四季村晚”作为西安市乡村文化活动年重点活动,将持续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加入的平台,引导村民在农闲期间自编自导、自演自赏,推动“村晚”活动常态化开展,反映人民精神新风貌,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西安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市各级文化馆于5月22日至28日集中推出系列活动,着力塑造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的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