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3月27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以下简称“汉阳陵博物院”)与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联合开展的“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正式开课。在新疆和田地区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和田市第三小学以及陕西省山阳县同维希望小学的学生通过网络连线,同步参加该系列课程学习。


开课仪式 汉阳陵博物院 供图

开课仪式上,汉阳陵博物院副院长何宏表示,博物馆课程不仅是历史知识的传授,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是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推出的第4个“博悟”系列教育课程,课程突破地理时空的限制,让陕西、新疆两省三地的小学生共享博物馆资源,是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应用、拓展博物馆教育方式途径、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的有效举措。


双师课堂授课现场 汉阳陵博物院 供图

当日,该系列课程的第一节课通过讲述如今的西安、汉代长安以及西域人眼中的长安3个板块内容,以通关形式完成线上旅行,通过视频演示、古今对话、现场讨论,增加趣味性、知识性和参与性。


网络同步学习 汉阳陵博物院 供图

据了解,“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双师课程”系列课程由汉阳陵博物馆教育员与学校教师共同完成授课,通过一学年14个课时的授课,带领学生们沿着张骞的足迹去旅行,了解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城市的地理环境和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