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3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主办的“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联席会议举办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介绍了“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内容。

活动将从4月11日持续至5月11日,主题是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今年活动将呈现4个特点。一是聚焦“新民歌+非遗”,持续强化“广西——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文化标识;二是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中华文化认同,打造广西形象,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三是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把更多文化符号、文化故事融入活动中;四是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推出串珠成链的“三月三”精品线路。

发布会现场 邝伟楠 摄

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和优惠措施,举办群众音乐会、云上歌圩、街头演出、北海四季合唱音乐会等;举办各类音乐节、戏剧和文艺精品演出,包括名家作品、话剧展演和地方戏专场等项目,提升“广西有戏”品牌影响力;将广西特色民族服饰文化与时尚走秀有机融合,展示广西世居民族传统服饰秀、民族时尚服饰秀、四季民族服饰秀及全年龄段民族服饰秀;持续打造“广西美味”品牌,不断彰显地方特色美食文化魅力。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对4月1日至30日期间,组织团队来桂旅游的旅行社给予补助。广西多家景区将向全国游客推出门票优惠,部分酒店推出房费打折优惠等措施。在“三月三”期间穿汉服、唐装和少数民族服装入景区的游客也将享受门票打折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