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3月25日,原创话剧《苏堤春晓》剧组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话剧《苏堤春晓》北京首演及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二现场”有关情况。会上介绍,《苏堤春晓》北京首演将于4月5日推出,并在国家话剧院剧场连演9场。北京首演当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旗下数字演艺品牌“CNT现场”将在线下演出的同时,联动上海、成都、南京、深圳、杭州、乌镇6地共同开启国话“第二现场”同步播放。

据介绍,“第二现场”旨在以全新的媒介形态,开启全国同步观看话剧演播模式,将数字技术与戏剧艺术深度融合。“第二现场”通过互联网公有云平台实时分发至多个线下剧场,以“多机位、多景别、多角度”的影视化手段,实现舞台艺术在第二现场的即时逼真再现,通过“科技+文化”的全新模式,持续培育文化消费新场景,以创新文化场景和文化业态,打造国有文艺院团现代化、数字化发展运营新模式。此外,围绕“和苏东坡一起工作的日子”话题,国话数智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西嘻影业将共同开发微短剧项目,探索线上演播新路径。

640.jpg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苏堤春晓》编剧、导演田沁鑫 王昊宸 摄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苏堤春晓》编剧、导演田沁鑫表示,国家话剧院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了话剧《苏堤春晓》,讲述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才华横溢、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让华美宋词在豪放与婉约之间穿行,在悲喜故事中交集成趣,在亦庄亦谐里挥洒戏剧,接续中华文脉,传扬文化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326112800.jpg

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杨丽敏 摄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辛柏青、北宋名士苏东坡扮演者表示,希望观众可以通过此剧感受到苏东坡豪放洒脱、旷达超然、物我两忘的人生境界。

微信图片_20240326112548.jpg

现场合影 王昊宸 摄

《苏堤春晓》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指导,中国国家话剧院、杭州演艺集团出品,中国国家话剧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演出。该剧由田沁鑫、张昆鹏编剧,田沁鑫、高蕾蕾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辛柏青、苏青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