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2月2日,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快乐创享 旅游E+”2021年松江区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工业旅游、建筑可阅读发布活动在沪举行。

活动现场展示的部分文创纪念品    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聚焦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共计收到参赛作品百余件。通过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18件获奖作品、1件网络人气作品。活动还发布一款“建筑可阅读”小程序,通过历史与科技结合,带游客更好地走进松江历史,触摸松江文化印记。

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国强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实施“旅游+”战略,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松江文化和旅游建设。通过旅游+工业、旅游+文博、旅游+商业等,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打造“松江旅游,放松去”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据了解,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带动下,松江集聚了大批工业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企业。今年,松江进一步整合区内工业旅游企业资源,推出“时尚生活之旅”“智能科创之旅”2条工业旅游主题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