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日前,由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长沙县文旅商品大赛颁奖典礼暨文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县吾悦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高慧 摄

本次活动以“星沙有礼 其味无穷”为主题。活动现场,湖南湘绣城集团、乐享派食品有限公司、沃园农场等企业推荐了特色产品;长沙县对口帮扶县龙山县、桑植县推介了文旅资源。长沙县还与龙山县、桑植县签订文化和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博非遗事业、文旅宣传推介等方面共建共赢。其间,举办了文旅商品展。

据介绍,长沙县文旅商品大赛于7月启动,吸引了长沙县风味乡情、美味小吃、有味红品、韵味非遗、潮味文创等五大类120余件文旅商品报名参赛,最终,绣爱晚亭、沃园系列产品等5件商品荣获金奖,麻姑井陈酿糯米酒等5件商品荣获银奖,湘绣手包、竹篾编织毛主席像等16件商品荣获优胜奖。这26件获奖商品被列入当晚正式发布的“星沙有礼”手信礼单,并通过灵活搭配、创意组合,进入长沙县文旅消费特色小镇(街区)、旅游购物示范点等线下平台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