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山西好风光> 信息速递>

10月19日,“介休旅游号”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当天8时30分,介休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亮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克虎,常务副市长齐宏亮等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象征“介休旅游号”高铁列车启动首发仪式的启动球。简单的剪彩仪式之后,10时04分,随着D2536次(介休旅游号)准时发车,这趟满载着欢笑和希望的高铁列车,一路东行,从古都长安驶向“三贤故里”介休,传递旅游文化,再续秦晋之好。

接下来,按照西安铁路局的调配,“介休旅游号”冠名的高铁列车将在由西安发往全国的100余条线路上运行,目的地包含上海、重庆、成都、济南、合肥、昆明、贵阳、太原等城市。列车全年运行,覆盖春节、五一、国庆等黄金旅游时段,必将成为推广介休、展示介休新的宣传高地。

“介休旅游号”的成功冠名,是“游山西·读历史”的精彩注脚,也是介休旅游腾飞的新发端。介休因史出割股奉君的介子推、博通典籍的郭林宗和出将入相五十载的文彦博3位贤士,被人称颂为“三贤故里”。2600余年的发展历史,让介休大地上的文保单位星罗棋布,国保级单位就有11处,文化和旅游发展潜力巨大。此次参与推介仪式的既有“清明寒食之源”,5A级景区介休绵山,“全国十大魅力名镇”、4A级景区张壁古堡,也有“中国传统村落”南庄古村,唐代古寺虹霁寺等被人追捧的旅游新贵,还有以凌云公司铁皮石斛为代表的一批介休特产。

古有“秦晋之好”,今有高铁传情。“介休旅游号”的冠名将使“三贤故里”介休与“十三朝古都”西安再续渊源。据介绍,通过与西安铁路局合作,“介休旅游号”高铁冠名专列将利用车身冠名贴、车门玻璃贴、展牌、头枕巾、小桌板、行李架、海报、列车广播、LED屏等媒体全方位展示介休的主要景区和整体形象,向各地游客打开了解介休、了解山西的新窗口。在高铁助力下,介休这个具有“陕晋通衢”之称的文化和旅游城市,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