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五一假期,为给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暖心的红色之旅体验,湖南韶山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喊客拉客、价格违法等行为,优化旅游消费环境。优质服务“不打烊”。

“这里就是我们民宿,从这里走路去毛泽东广场大概是七八分钟,从广场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大概五六分钟,全程十多分钟,这些地方都要提前预约。”沈楚华是韶山市旅游民宿协会会长,同时也是梦稀乡宿的创办者,他说,每次有客人来,都会带他们看他绘制的地图,帮忙规划行程。“非常贴心,帮我们做好了攻略,省了很多事。”第一次来到韶山的广州游客梁翠霞说。为接待好五一假期客流,韶山市旅游民宿协会倡导会员单位认真做好行业自律,实行明码标价。接到订单后,第一时间联系客人,及时了解客人需求。沈楚华说,将尽自己的能力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让游客能够在韶山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连日来,韶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核心景区各饭店、花店、纪念品店等经营门店,送达《关于规范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主体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不得有任何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强制代收费用等行为。对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同时,韶山加强了核心景区3处先行赔付和七天无理由退货受理点的值守,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管理,韶山成立了旅游秩序维护、交通稽查、旅游质量监管应急处突、投诉处理等小组,同时,安排志愿服务队在各景区景点和重要路段值守,应急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及突发事件,引导游客合理分流,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