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甘肃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指导各地抓住关键时期,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

《通知》指出,旅游业已成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事关甘肃旅游整体形象、旅游消费水平以及旅游业健康发展。各级要切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涉旅经营单位诱导消费、欺客宰客等问题,严惩“不合理低价游”、导游辱骂游客、强迫购物等行为,全力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文旅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要突出工作重点,从打击无证经营行为、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规范导游执业行为、综合整治旅游消费环境等7个方面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要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健全联合会商、联合约谈、执法协作等协同监管工作机制,文化和旅游部门牵头与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机制分工认真落实职责,切实形成监管合力。要结合本地旅游市场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专项整治,采取联合执法、旺季驻点、市场巡查等方式加大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加强跨地区、跨部门执法协作,对“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购物等市场乱象露头就打,查处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发布一批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例,曝光一批影响行业形象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引导涉旅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依法全面规范甘肃省旅游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