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发布公告称,福建省2022年第三季度正式受理旅游投诉514件,已结案503件,结案率97.86%,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299519元。其中,符合快处条件的旅游投诉220件,7天内结案率100%,未发生需“先行赔付”及划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投诉赔偿案件。

据了解,在正式受理的514件旅游投诉中,投诉旅行社305件,占受理件数59.34%,主要反映购买所谓“一日游套票”或者旅游券等“一日游”中存在的问题、因疫情防控影响无法正常出行导致的退款纠纷,以及变更行程、增加购物场所和自费项目等问题;投诉景点154件,占受理件数29.96%,主要反映景区平台预订门票无法使用、景区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差、景区疫情防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投诉饭店46件,占受理件数8.95%,主要反映未能按时安排入住、入住房型与预订不符等问题。此外,投诉旅游在线企业2件,占受理件数0.39%,主要反映因临时取消行程,对退款时限和退款金额不满意等问题;其他投诉7件,占受理件数1.36%。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第一时间处理旅游投诉,及时化解纠纷;开展旅游投诉处理培训,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水平,全力营造更加规范优质的旅游消费环境,助力福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