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20日至23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物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安徽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合肥举办。

活动现场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此次竞赛针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和岗位特点,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5方面开展。技能竞赛注重检验练兵成效,综合考察执法人员法律法规规章、执法办案、证据固定、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掌握及应用情况,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旨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据了解,竞赛参赛选手均为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推选的执法业务骨干。此次竞赛有效提升了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执法技能,推进了综合执法人员的专业化、综合执法业务的规范化和综合执法监管的信息化建设进程,营造了“学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练兵比武”的良好效果,全面展示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