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7月19日至20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四川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宜宾市兴文县举办。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有效提升文旅行业服务质量、培育研学旅行市场,深入挖掘四川特色文旅资源,升级文旅产品体系。

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四川省各市州和四川省图书馆、四川博物院、四川省非遗中心的51名优秀研学旅行指导师晋级决赛,他们有的是执业教师,有的是资深讲解员,还有的是优秀导游,都是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中的佼佼者。

决赛设置现场笔试、风采展示、课程开发及说课、线路设计及展示、拓展能力测试等环节,经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以及最佳学识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课程奖、最佳线路奖、最佳应对奖5个单项奖。周萍、吕晞梅、李佳洁、张涵婕、刘长鑫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宜宾目前已创建了省级研学旅行基地9个、市级研学基地(营地)23个、各类成熟研学旅行点位85个,形成具有较高市场知名度的研学旅行产品200余个,为四川研学旅行发展贡献了“宜宾力量”。兴文县地处川滇黔渝接合部,拥有苗族文化、古僰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的研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