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目前,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服务正在火热进行中,春季班推出的首批15门精品课程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为满足更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文化艺术需求,主办方将从8月起推出秋季班课程,包括少儿声乐培训、儿童主持培训、儿童书法培训、古诗词讲座、形体气质培训、声乐基础班、舞蹈基础班等14门课程。

学员参加“文化有约”惠民公益课程 主办方 供图

2023“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服务课程设置采取“点单式”供应模式,在开课前面向广大市民开展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市民学习需求。在总结往年举办经验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优化课程安排,内容与时俱进,覆盖不同年龄段。以学者、教授、省级艺术大师组成的教师队伍,激发了更多市民的参与热情。在原有初级班的基础上,今年部分课程采取少量收费增设进阶班的方式,满足不同市民的需求。

据了解,“文化有约”惠民公益文化服务是面向全体市民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整合资源、创新管理,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全民共享,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自创办以来,已经惠及群众10余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与好评,成为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