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4月28日,在五四运动104周年来临之际,“拼搏上岸 强国有我”——“音乐思政课·上岸新青年”五四主题活动在北京门头沟龙湖北京长安天街室外广场——地铁S1线上岸站举办。本次活动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门头沟区委员会、区商务局、永定镇政府主办。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分为上岸新青年音乐会和线下打卡互动两部分。上岸新青年音乐会在一曲热血沸腾的《有我》快闪中拉开帷幕。音乐会选取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歌曲、诗歌等,由演员们配以不同时代的标志性服装倾情演绎,引领广大青年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五四之火永不停熄》《游击队之歌》《新中国的青年》《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颂歌献给二十大》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生动诠释了一代代中国青年紧跟党走、拼搏进取、不负重托的时代精神。主办方还在现场互动区设置了有为青年台词墙、上岸新青年留言板等。

据了解,音乐思政课是2022年门头沟区打造的惠民文化品牌,通过音乐和演艺的方式讲述党史。一年来,音乐思政课通过“艺术普及+思政教育”的方式,走进机关、学校、村居,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全民艺术普及。“本次活动是对音乐思政课文化品牌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也是我们探索演艺新空间的有益尝试。我们把活动与上岸IP网红打卡地相结合,将上岸新青年的形象融入跨越时空的互动式、沉浸式文艺体验,让更多人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让奋进的旋律成为时代旋律。”门头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推出“魅力上岸之旅”“上岸休闲之旅”“上岸人文之旅”3条主题线路。线路以上岸地铁站为文化地标,串联龙湖北京长安天街、潭柘寺、戒台寺、檀谷慢闪公园、更读智慧空间等景区景点、文化空间,传递拼搏向上的精神和美好的祝福,让青年在旅游中放松身心、增强信心。

活动期间,游客可到任一线路点位打卡拍照,参与“紫气东来,山水京西”门头沟区摄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