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23年12月31日,中华小小讲解员2024社会实践成果展启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启动了2024中华小小讲解员项目,同时举办了一系列成果展示以及研学旅行研讨活动。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刘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会长劳立江、河北省衡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叶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1212220.jpg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志刚 摄

据介绍,中华小小讲解员项目是一项旨在培养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提升他们的讲解和表达能力,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活动。通过中华小小讲解员这个项目,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为中华代言、为家乡代言,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目前,项目合作单位已遍布全国50多个城市。

活动中,全国各地的中华小小讲解员优秀形象代言人走上舞台,带来了精彩的诵读节目;举行了中华文旅推荐官颁奖盛典、中华小小讲解员形象代言人颁奖盛典,以及承办单位授牌仪式。

据介绍,根据项目计划,每年暑假举办一次“中华小小讲解员全国总展示活动”,全国总展示活动面向国内4至18岁青少年儿童群体开展,分为朗诵、演讲、讲解3种展示形式,同时配套开展大师课、各选区集体节目展示、小小讲解员基础知识礼仪课等,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提供展示平台。

微信图片_20240101212215.jpg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志刚 摄

中华小小讲解员培养基地代表在发言中说:“希望借助中华小小讲解员这个平台,创新探索文化传承路径,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培养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中华小小讲解员培养学校代表在发言中说:“在此前的选拔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天真的声音宣传祖国的大好河山、家乡的悠久文化以及革命先烈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我深受感动。相信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加入这个活动中来,让孩子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眼睛探索世界,用声音宣传中国。”

微信图片_20240101212159.jpg

活动现场 记者 李志刚 摄 

此次活动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办,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特约单位。各界人士近3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