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中国重启出境游为全球旅游业带来积极影响

本报讯(记者 龚立仁 见习记者 杨丽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重启出境游为全球旅游业带来了积极影响。

“全球旅游业界一直期待中国重启出境旅游。”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取消旅游相关限制,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

公告显示,疫情发生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数据显示,仅在2020年与2021年,全球旅游业就损失了2700亿美元中国游客境外旅游消费。2019年,中国游客国际旅游支出为2550亿美元,还有60余亿人次开展国内游,使旅游业成为就业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公告还显示,今年9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参加在澳门举办的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为各国政府、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2023-02-28 龚立仁 杨丽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8197.html 1 中国重启出境游为全球旅游业带来积极影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