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广西启动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

本报讯(邝伟楠)加快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暨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启动仪式近日在崇左举办。

据介绍,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出台了《加快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方案》。其中,《加快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打造“最美边关风景道”“边关美景”“边关美宿”等七大品牌,并对风情旅游带沿线旅游业态升级、旅游环境优化和旅游市场开拓等提出了发展方向和任务要求,力求通过3年时间的建设发展,使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沿线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服务品质明显提高、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一轴三组四核”的空间布局,要求在保护沿线文化遗产及周边生态环境基础上,挖掘利用特色文化元素,依托人文和旅游资源,在沿边各县(市、区)打造风景道文化景观段落,依托沿线城镇和乡村产业发展,串联整合沿线各类资源,促进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打造边关文化旅游经济带。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崇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配套活动之一。

2022-12-27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6757.html 1 广西启动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