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浙江深化文旅领域数字化改革

本报讯(章璇)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功能定位、业务领域、近期重点,并就协同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建好品质文化惠享电视平台、完善政企合作的常态化机制进行说明。他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合作将不设上限,关键在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利于浙江文旅系统数字化改革效能最优化、红利最大化。

据了解,按照协议内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两家单位深化文旅领域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合作,共建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大脑数据支撑底座迭代升级;积极探索“广电+文旅”的发展路径,利用数字传媒渠道优势和广电5G网络特色,让文旅宣传、优质文旅资源走进千家万户,更好服务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文旅数字化改革。

2022-08-31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3791.html 1 浙江深化文旅领域数字化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