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10版:旅游报10版

【宣讲感受】

不负使命 弘扬时代精神

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宣教科社教部部长张译文:

这次宣讲活动,我带来了《伟大变革》这个故事,是因为我来自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改革开放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历史巨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这样的“伟大觉醒”和“伟大革命”不会突然发生,必然有其深厚的历史积淀。我想通过我的讲述,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中国为什么会实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阻力,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哪些变化。

正是因为改革开放,国家的面貌和人民的生活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改革开放与我们每一个人休戚相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加快发展,加大改革的力度、开放的步伐。这就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地宣传、弘扬、传播改革开放精神,让初心不改,让使命长存,让我们坚定改革开放之路,让这盛世如先烈所愿,让红色基因世世代代流淌在中华民族的血液之中。

何其有幸,我能成为“春天故事”的传播者;何其有幸,我能成为“改革开放精神”的传承者。今后,我一定要讲好小平故事,弘扬好时代精神,不辜负肩上光荣的使命和现在美好的时代。

【线路推荐】“奋进大湾区·逐梦新时代”精品线路: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地铁博物馆—佛山市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深圳市莲花山公园—深圳市博物馆—大亚湾核电站—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室—港珠澳大桥

2021-07-01 【宣讲感受】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14.html 1 不负使命 弘扬时代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