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10版:旅游报10版

【宣讲感受】

心怀大局 践行“为人民服务”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李瑛: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系统展示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思想及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1990年,中央警卫局将中南海毛泽东同志的6400多件遗物移交我们馆来保存、展出。选择讲述这一故事,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感人肺腑的家国情怀,传达“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这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给国人以精神上和行动上的指引。

宣讲现场观众们的反应让我们非常感动。他们听得非常认真,很多人哭红了双眼。我们能感受到,他们被这些英雄人物的事迹深深打动、感染,和我们产生了共情。

参加这次宣讲活动,也让我认识到,无论何种年龄、何种身份的观众,虽然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历史认识和理解的程度不同,但都会被红色故事所吸引、被红色精神所感染。这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传播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我们要心怀大局,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丰富讲解内容、创新讲解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百姓,让人们从中悟真理、勇实践。


【线路推荐】“跟着毛主席去游学”精品线路:

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景区—岳麓山—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旧址—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湘潭市韶山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湘潭市湘乡东山学校旧址

2021-07-01 【宣讲感受】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15.html 1 心怀大局 践行“为人民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