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第10版:旅游报10版

【宣讲感受】

走近人民 汲取精神养分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 本报见习记者 于阗 摄

百色起义纪念馆讲解员梁媛:

《大山的女儿》讲述的是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在宣讲时,我看到台下的很多观众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受黄文秀的影响,在奋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觉得这是对黄文秀最大的慰藉。目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但也要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我之所以选择宣讲黄文秀的故事,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去了解黄文秀的事迹,让人们更好地学习她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道德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

从事讲解工作11年,为让故事更加生动,我走访过不少地方。在走访中,革命先烈对我而言,不再是一个遥远又陌生的名词。我也深刻地意识到,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是我的责任和使命。红色故事不仅要有意义,还要有意思;不仅要扬正气,还要接地气。

【线路推荐】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旅:

百色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百色凌云县(浩坤湖景区)—百色那坡镇尚兴村、五村镇巴某村—南宁上林县(西燕镇岜独村)—南宁(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

2021-07-01 【宣讲感受】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7713.html 1 走近人民 汲取精神养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