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海南文化和旅游系统树立疫情防控首位意识

本报讯(林雯晶)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旅文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及旅游企业牢固树立疫情防控首位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做好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从严控制团队人数,分时、分批、分区开展旅游活动。要加强风险研判,继续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不招徕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到琼或组织游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要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制度。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入园的要求,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要坚持体温检测、查验海南健康码。要在重要游览点、交通接驳点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加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恢复开放的剧院等演出场所要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接纳观众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75%,间隔就座,进入剧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暂不审批马拉松等人员密集型活动,严控庙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游客出游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要指导涉旅企业落实应检尽检人员出行前7天核酸检测要求,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2021-01-13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3843.html 1 海南文化和旅游系统树立疫情防控首位意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