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5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UNWTO:鼓励国内游助推经济复苏

本报讯(实习记者 崔晶)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14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最新简报《了解国内旅游并抓住机遇》。简报称,随着全球旅行限制的放宽,世界范围内各目的地国内旅游复苏速度远超国际旅游,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鼓励各国积极开展国内旅游,助推经济复苏。

简报显示,各国家和地区已开始认识到开展国内旅游的重要性,部分目的地为助推国内旅游复苏已采取具体措施,包括为员工提供奖金、假期,为游客提供优惠券和其他激励措施等。

简报显示,在大多数目的地,国内旅游业比国际旅游业收益更高。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国内旅游支出占旅游总支出的75%;而在欧盟,国内旅游支出是入境旅游支出的1.8倍。

简报称,鉴于国内旅游业的价值和目前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采取措施发展其国内旅游市场。简报对一些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具体包括,意大利计划为一部分家庭提供旅游住宿;马来西亚推出了价值1.13亿美元的旅行折扣券;哥斯达黎加将2020年和2021年的所有假期移至星期一,以使哥斯达黎加人享受“长周末”,更多进行国内旅行;法国发起了“今年夏天,我游法国”活动;阿根廷宣布建立国内旅游观察站,以更好地了解游客需求;泰国将以正常房价的40%补贴一定量的酒店住宿。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期望国内旅游业比国际旅游业恢复更快,变得更强。考虑到国内旅游业的规模,其复苏将帮助许多目的地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同时能继续为人们提供工作机会,持续带来积极社会效益。他此前通过视频向2020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致辞时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中国的经济正在逐步重启,旅行限制的解除也给中国国内和其他国家的数百万人带来了希望。

2020-09-15 崔晶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0587.html 1 UNWTO:鼓励国内游助推经济复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