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聚焦>

一、单位简介

《中国旅游报》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报社)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国有文化企业,主要职能为出版《中国旅游报》,运营报社旗下各类新媒体平台。《中国旅游报》创刊于1979年4月1日,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旅游行业唯一全国性专业报纸。近年来,报社全面提升报纸采编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媒体”建设,正在运营的融媒体平台包括: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红色旅游网、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官网、中国旅游新闻APP、“学习强国”旅游频道及中国旅游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强国号、人民号、新华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形成了“一报、三网、一端、多微、多号”共同发展的融媒体格局,荣获中国报业“十三五”媒体融合发展优秀单位称号。

二、岗位需求

三、待遇

试用期满,合格者录用,可办理进京落户。

四、条件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职业道德。

2.2023年度接收的毕业生应为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期间为非在职的应届毕业生。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6岁(1997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岁(1993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以及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6.符合回避制度等其他有关规定。

7.应聘人员应具有毕业证、学历证、学位证,暂未办理毕业手续的应聘人员须持有学校开具的按期毕业的相关证明材料。

五、招聘流程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25日。

2.报名方式:应聘人员需下载《<中国旅游报>社有限公司报名表》(应届生),填写后务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zp@ctnews.cn邮箱(邮件主题为应届+应聘岗位+姓名+专业)。

3.根据岗位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将以电话或邮件形式通知参加考试。

(二)考试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笔试、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考察人选。如有应聘人员主动放弃,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三)体检和考察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先后,按照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参照入职体检标准,由我社统一组织实施。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原则上需到应聘人员所在学校进行,包括审核档案和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能力等。

因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候选人空缺,经研究,可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也可不再递补。

(四)公示和聘用

体检和考察合格后,确定拟聘人员并在我社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并报主管部门批准后,签订劳动合同,并按照国家和我社相关规定享受相应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六、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应对本人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材料,一经核实,我社有权取消考试或录用资格。

2.应聘人员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并保持畅通,因电话联系不畅造成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负责。

联系方式:010-8516805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83号

网址:http://www.ctnews.com.cn

附件:《<中国旅游报>社有限公司报名表》(应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