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8月15日8时11分,随着由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执飞的CZ3360航班从喀什徕宁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喀什直飞广州的首条航线开通,至此19省市对口援疆航线全部开通。这是目前国内飞行时间最长的直飞航线,空中飞行时间达6.5个小时。

据了解,南航对喀什至广东航路进行了优化,尽可能缩短航程,针对喀什地区夏季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限载影响,做好时刻调整,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当天首航的乘客中,包括40名参加研学旅游的学生。他们主要来自喀什地区各县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的中小学。为了丰富学生们的研学旅行体验,乘务组专门组织其参与了“空中研学课堂”活动,通过讲解伯努利原理等,让学生们了解飞机是如何飞上万米高空的。飞行过程中,乘务组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情景展示,向学生们普及空中应急知识。

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南航在新疆始发至粤港澳大湾区的通航点共5个。喀什至广州的航线是继乌鲁木齐至香港、乌鲁木齐至广州、乌鲁木齐至深圳、阿勒泰至广州航线开通后的第5条直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