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日前,中国南宁—越南河内国际直达客运班线恢复每日上午10点在南宁埌东汽车站发班,日发1班次/车,以两辆车对开方式运营,实现了中越国际直达运输线路常态化运行。

据了解,上述线路以定期旅客运输形式运营,全程约381公里,其中,中方境内210公里,越方境内171公里。行车路线为中国G7211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越南QL1国道,途经南宁—凭祥—友谊关口岸(中国)—友谊口岸(越南)—谅山—北江—北宁—河内,车辆运行时间(含通关时间)约7个半小时。目前,越南地下水车站发车时间暂定为越南时间上午7点。

中国南宁—越南河内国际直达客运班线于2012年8月22日正式开通,打破了长期以来中越汽车运输只能在边境地区接驳转运的限制,实现了中越旅客直达运输的历史性突破。多年来,该线路以安全、便捷的“点到点”“门到门”常态化服务模式,为中越两国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架设起了便利的国际道路运输通道。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友谊关口岸累计验放出入境旅客60.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80%,保障1900余个旅游团、3万余人次顺畅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