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3月19日,我国首艘五星红旗豪华邮轮“招商伊敦号”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正式开启深圳—厦门—舟山—上海精品航线2023年度首航。该线路是去年交通运输部开展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中唯一的邮轮航线。

起航仪式 招商邮轮 供图

“招商伊敦号”是我国第一艘悬挂五星红旗的高端邮轮、第一艘由我国自主经营管理的邮轮,目前主打“中国海岸人文之旅”航线,致力于融合精选的目的地文旅资源,以邮轮度假业态模式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招商伊敦号”已先后开通深圳—三亚、深圳—海陵岛—三亚、深圳—厦门—上海、厦门—舟山等6条国内沿海航线。

去年10月,“招商伊敦号”东南海岸文旅航线入选交通运输部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据悉,该航线从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出发,游客可经由厦门感受闽南人文风情,探索舟山独特海洋文化,最终抵达魅力上海。

招商局邮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炜表示,“招商伊敦号”自2021年运营以来,主要以深圳为母港,精选中国沿海目的地的文旅体验项目,推动一程多站联游打造文旅新名片,对助力深圳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未来,招商局邮轮有限公司将不断丰富目的地产品体验,协同目的地进行旅游资源探索,激发旅游发展的更大活力,促进我国邮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