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尊敬的贵宾,您好! 欢迎参加新马泰10日旅游团,我们已为您安排好旅游接待事宜,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祝您旅途愉快!”3月16日17时45分 ,由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旅行团从兰州出发,开启了为期10天的东南亚三国畅游之旅。这是我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以来,该旅行社组织的首个出境旅游团。

“自2月6日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以来,我们积极设计产品,经过40多天的准备,我们组织了一个以兰州市民为主体的22人旅行团。因为甘肃没有直达目的地的航班,此次旅行团要从香港转机到泰国曼谷。”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奕达说。

据介绍,本次旅行团为经典的新马泰三国游,整个行程以感受东南亚风情和文化体验为主。

“为保证旅行团队的服务质量,我们选派了金牌导游带队,在出行、接待、讲解等方面做了细致计划和预案。在旅客食宿等环节,我们前期已进行踩线考察,也提前向游客发放了各国的注意事项和风俗禁忌等提示,确保旅行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王奕达说。

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首个出境团出发 受访者 供图

自我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以来,甘肃出境旅游市场需求火热,到旅行社门店或是线上咨询的消费者很多。“从旅行社获得的市场信息来看,因为到出境旅游目的地直达航线、航班还没有开通,很多游客不太愿意转机,所以出现了游客咨询量很高,但报名参团的人数较少的局面。”王奕达说。

目前,甘肃省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恢复与众多国际旅游目的地之间的直航,其中春秋航空计划在4月中旬左右恢复兰州中川机场的国际直发航班,这对省内众多有入出境旅行业务的旅行社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在不久前发布的第二批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国家名单中,法国、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一直是甘肃游客较为喜爱的长线旅游目的地,塞尔维亚、伊朗、越南等是游客近年来耳熟能详的新兴旅游目的地。甘肃省内的旅行社将以直达航线开通为契机,积极推动入出境旅游业务发展。

“我们于4月15日发团的‘遇见埃及’尼罗河游览12日游产品获得甘肃市场的认可,20多人的成团席位即将售罄。首发阿联酋的5晚7日团队也将在4月初出发。”王奕达说。

除了积极组织出境旅游以外,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也在积极策划和组织国外游客到甘肃的入境旅游。

“目前咨询入境旅游的客人以东南亚国家为主,欧美市场也在逐渐升温。”王奕达说。

在入境旅游产品和线路设计上,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更加注重对甘肃历史文化的呈现,尤其是吸纳丝绸之路文化、长城文化等方面的景区景点。

“目前,我们已经在对接的入境旅游团分别来自新加坡和澳门。我们要做好各项服务,为游客打造一次愉快的旅程。”王奕达说。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甘肃省将迎接旅游旺季。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正在积极同省内文化和旅游部门对接,关注出入境旅游方面的政策。“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将更多的入境旅游团带到甘肃,助力甘肃文旅市场恢复发展。”王奕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