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13日,泰国新内阁首次会议召开,刺激旅游的免签政策提交至内阁进行最终审议。内阁会议后,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泰国将对中国及哈萨克斯坦游客2023年9月25日至2024年2月29日免签。消息发布后,中国游客对泰国的关注和搜索热度大幅提高,各OTA平台搜索量迅速攀升。

消息公布后半小时,携程平台上泰国相关搜索热度环比飙升八倍,“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话题登上携程热点榜榜首。根据同程旅行的数据,截至13日15时,泰国相关旅游搜索量环比12日同一时段上涨165%。目前,用户关注比较多的热门线路包括“曼谷+芭堤雅”“曼谷+普吉岛”“普吉岛”“曼谷+芭堤雅+沙美岛”等。根据去哪儿网的数据,平台泰国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周同一时间上涨超七成,泰国酒店搜索量环比上涨1倍。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免签政策发布后,“泰国旅游”相关关键词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10倍。马蜂窝数据显示,其站内“泰国自由行”热度瞬时上涨253%,曼谷、清迈、普吉岛位居泰国热度最高目的地前三,曼谷热度上涨180%。

马蜂窝相关负责人表示,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社群中的泰国相关咨询中, “泰国近期安全情况” “泰国攻略”“泰国小众海岛”是游客咨询最多的问题,可见对于安全问题的考虑仍是影响赴泰国游客消费决策的首要因素。

同程旅行度假产品负责人表示,此次泰国在中秋国庆长假前宣布免签,不仅节省了旅客的签证办理时间,也缩减了旅客的出行规划周期,对游客假期赴泰旅游出行形成实质性提振。泰国的曼谷、清迈、清莱、普吉岛、芭堤雅等一直都是中国游客热衷的旅游目的地,预计这些热门目的地将在中秋国庆假期迎来一波客流。

携程方面表示,将从机票、酒店等产品价格折扣以及服务保障方面,为中国游客赴泰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免签政策的5个月内,计划投入1亿元补贴,为预订泰国酒店的用户提供价格补贴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