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12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上海正不断推进和优化入境旅游工作,今年1月至7月,上海共接待入境游客158.17万人次,同比增长410.8%,呈现加速复苏的良好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吸引入境游客超300万人次。

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介绍,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上海将以此为全新起点,不断推进和优化入境旅游工作。

据介绍,上海将做好“三个提升”。一是着力提升旅游产品吸引力。充分把握全球旅游消费需求演变趋势,以增加来沪游客人次、延长在沪停留时间、提升在沪消费水平为目标,策划推出多层次、差异化的旅游线路产品,打造一批都市型开放式景区。二是着力提升城市形象标识度。加强城市形象视觉系统设计和宣推,用好国际友城、驻外机构、新媒体平台、重大节展赛会,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触达率和美誉度。同时,细分国际客源重点市场、新兴市场、潜在市场,加强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三是着力提升入境服务体验感。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接国际旅游通行规则,加强各方协同、资源集成,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优化提升入境旅游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