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12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外发布5条一日游的无障碍旅游线路,主题分别为“西湖风景 南宋风华”“茶香古韵遇杭州”“千年运河 非遗传承”“文明曙光 世遗良渚”和“潮起钱江 湘湖印象”,区域包括了西湖风景名胜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等。

此次推出的无障碍旅游线路,注重文化味、烟火气,游客既能欣赏杭州靓丽的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也能感受现代都市的魅力和活力。

据了解,无障碍旅游线路设计项目是在杭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无障碍旅游研究所等单位于2021年9月启动的。该项目主要围绕杭州主城区范围内结合世界遗产等高品级旅游资源展开规划设计,并加强分类指导,组织完成改造。今年4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又对5条无障碍旅游线路沿途主要的旅游景区、文博场所(馆)等无障碍旅游设施设置和使用及维护现状、无障碍服务体验度进行全面检查勘查,提出整改提升意见。各地精心组织进一步对标完成改造提升。今年8月中旬,杭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完成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