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2023携程美食林全球餐厅精选榜(以下简称“携程美食林榜单”)在澳门巴黎人旅游度假村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榜单共涵盖逾6000家餐厅,包括国内67城和9个热门海外美食旅行目的地。

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携程美食林榜单为了推广“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在此次发布的榜单中率先遴选出迪拜、胡志明、吉隆坡、琅勃拉邦、马尼拉、曼谷、沙巴、新加坡和巴厘岛9座丝绸之路沿线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优质餐厅,希望加深旅行者和目的地的联结,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重新流动起来。

携程美食林榜单发布现场 携程集团 供图

“从2018年开始,我们就尝试从全球的视角来解读美食,为更多全球旅行者提供专业美食推荐。”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孙波介绍,“今年,在入出境旅游恢复的大背景下,榜单更是以‘美食无国界、文化促交流’为核心理念,将触角重新延伸至具备高旅行热度和强美食属性的海外目的地。我们希望以美食来连接更多的旅行者。”

据悉,今年的携程美食林榜单上榜餐厅分别从食物出品、服务细节、环境特色、传承创新和当地特色五大维度综合评选,在国内67城和海外9城共选出黑钻餐厅9家、钻石餐厅53家、铂金餐厅250家以及逾5800家金、银牌餐厅。其中,不乏当地少为人知的风味美食、历经数代传承的匠心小店和创新技法的功夫料理。目前,携程美食林整体覆盖餐厅足迹已遍布全球13.5万个城市。今年该榜单还将持续寻味海外美食,预计将在全球覆盖100城。

除了向中国旅游者推广全球美食,携程美食林榜单还致力于向全球游客推广中华美食。“携程美食林榜单致力于将‘被低估的中华美食’推广给更多用户。以携程天然的旅行基因优势,将在地风物推荐给更多旅行者。”孙波说。

同时,携程美食林榜单也将在携程和Trip.com(携程海外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