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6月6日,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在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完成坞内系列试验后顺利出坞,全面转入码头系泊试验、出海试航阶段。该邮轮于2019年开始建造,预计今年年底交付。邮轮全长323.6米,总吨位13.55万吨,可搭载游客5246人,届时将以上海为母港开启首航季,执航东南亚和东北亚等周边国家的航线,并适时推出“海上丝绸之路”等中长航线。

爱达·魔都号  中船嘉年华 供图

中船嘉年华邮轮公司董事长杨国兵介绍,爱达魔都号的出坞,标志着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工程正式进入交付验证环节,为全船交付和运营工作按下了快进键。

白色涂装、流线型船体、身系“敦煌飞天彩带”的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取名为“爱达·魔都号”,寓意“从上海出发,爱达世界”。船上融汇多元文化,通过“一船好戏”,为游客打造高端邮轮度假体验。比如,与中免集团强强联手建造海上大型免税店、携手上海电信创建有5G信号的邮轮、依托清华美院的资源和优势打造海上“丝绸之路”艺术空间、与喜剧品牌开心麻花推出海上专场演出等。

中船嘉年华邮轮公司首席执行官陈然峰说:“爱达·魔都号展示了我国在高端装备建造和综合科技水平方面的强大实力。作为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它将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