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3月27日,记者从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国家标准《旅游及相关服务 传统餐厅 装饰和服务》(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传统餐厅》国标)已发布,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传统餐厅》国标是对国际标准《旅游及相关服务 传统餐厅 装饰和服务》(ISO 21621:2021)的修改采用,同时引用了我国现行标准《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商品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等,结合了我国节粮减损的要求。

《传统餐厅》国标明确,传统餐厅是提供传统食物或传统饮料的公共餐厅,特别是针对民族美食的特定风格的餐厅。《传统餐厅》国标对传统餐厅中装饰和服务特色、就餐配置、员工、服务特色、安全和保障、经营管理、培训的内容等作出规范,适用于在旅游及相关服务中的传统餐厅。

据介绍,餐饮服务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餐饮服务对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当下,全球各地的传统餐厅提供独特风格的餐饮服务,消费者在餐厅内即可体验当地特色文化。 对于传统餐厅,消费者最为注重的方面包括装饰风格、文化元素及相关服务等。《传统餐厅》国标突出对文化元素的规范,引导传统餐厅在设计、装饰等方面展示传统文化特色,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用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