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3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傅瀚霄就丰富入境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回答记者提问。

傅瀚霄说,入境旅游可以有效促进中外人员往来,是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入境旅游产业链长、上下游带动作用强,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

傅瀚霄介绍,2023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加大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强入境旅游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深入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鼓励和引导科技创新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应用,运用新一代数字技术打造沉浸式、数字化、可互动的旅游空间,培育沉浸式文旅体验、旅游演艺、冰雪旅游、观星旅游、避寒避暑、城市漫步等旅游新业态,丰富“跟着演出去旅行”“跟着赛事去旅行”等品牌,用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让外国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饱览中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国的数字文化新气象,体验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升便利化水平,让外国游客在中国出行安心、购物放心、娱乐开心、观演润心、服务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