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培训班日前在重庆开班。来自31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以及部分景区的代表共70余人参加培训。

非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的重要资源,丰富了旅游的文化内涵。同时,旅游作为一种新的大众生活方式,也为非遗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和应用场景,激发了非遗的生机和活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聚焦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主题,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设置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等环节,还将组织学员到渝中区山城巷、巴南区丰盛镇考察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据介绍,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非遗保护工作者、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开展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提升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