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山绕清溪水绕城,白云碧嶂画难成。处处楼台藏野色,家家灯火读书声。这是黄山的春天,这是春天的黄山。三春草木笑山水,四季黄山春先开。

黟县塔川

春之黄山,山花烂漫。这里有“不得不游”的赏花美景打卡点。二月梅花香绵延,卖花渔村金佛山;三四月里油菜开,虹光柯村祖源来,平里巷联齐云山,石潭坡山灵山彩,若看地上平常色,新安江上舟徘徊;桃花相伴郁金香,仲春时节绽放忙,雄村五里多暄妍,西递石林闹春光;杜鹃乃是山中色,崖头壁上向碧天,四五月里抬头看,红遍黄山紫金山。请您一一欣赏。

黄山区新华乡 陈雪君 摄

春之黄山,风味荟萃。这里有“不得不吃”的美食。美食是大自然的馈赠,是山里居民的匠心,是烟火气的氤氲。春游黄山,毛峰茶香鸡、歙味煮笋丝、腊肉问政笋、火腿炒蕨菜、五加皮炒蛋、太白鱼头、石锅臭鳜鱼、灵山酒酿、香干马兰头、艾叶果、清炒鸭板芹、蒿粿、中和汤等,请您一一品尝。

歙县阳产 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春之黄山,诗意栖居。这里有“不得不住”的美宿。居山得春意,近水见真心,为您推荐黄山云亼、瑶草吧、石潭望山居、坡山四季海、新安恒溪谷、祖源梦乡村、唐模法国家庭旅馆、金桂别苑、燕窝里民宿、梅南合院。听山风萧萧,听溪水淙淙,听人语暖暖,如身在桃源,似人在仙境。请您一一感悟。

院藏徽州 徽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供图

春之黄山,风光无限。这里有“不得不走”的旅游线路。向自驾游客推荐“皖浙一号公路·徽州天路”旅游风景道、问道探秘旅游风景道和徽州文化旅游风景道。同时,您可以写意漫话谷、夜游花山世界、逛逛屯溪老街、转转黎阳in巷,也可以虹光村里逗童趣、院藏徽州赏樱梨、灵山梯田看油菜、岩寺老街尝美食,可以徽州古城咏古今、新安江上泛轻舟、卖花渔村赏红梅、紫金山上看杜鹃,可以齐云山上行、茗洲村头看、驱车到祖源、骑行月潭湖。

屯溪南溪南

春之黄山,“不得不爱”。这里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为这个春天再添上美丽的色彩。满目金黄香百里,我们在摄影节等您;春风春雨春山路,“春游江淮请您来”;乳燕初啼春色暖,我们在花朝节等您。此外,诚邀您看一看“春江水暖”油画展,玩一玩“花田汽车音乐节”,赏一赏“乡村油菜花艺术季”。这是黄山的春天,这是黄山四季的开篇,浓墨重彩,静待您来。

黄山风景区 程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