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保利WeDo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江南正少年”五周年音乐会在苏州保利大剧院举办。

音乐会现场 乐团供图

本场音乐会选曲中西合璧、古今融汇,展示了乐团发展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同时,乐团还首演了由青年作曲家、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唐荣新创作的交响组曲《运河十景》中的三个篇章——“枫桥夜泊”“水陆盘门”“宝带桥”,以及著名作曲家常畅的代表作《茉莉飘香》,多部原创作品以多元艺术视角描绘出江南胜景,向观众展现了“江南文化”的人文精神、审美情调以及当代苏州青少年的音乐专业素养、精神风采。

2017年,保利WeDo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在苏州保利大剧院揭牌成立。五年来,乐团先后举办了“苔花如米风到花开”“暖冬里爱的诗歌”“以生命之名”等多场音乐会。2019年,保利WeDo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荣获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一等奖;2021年,代表苏州在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以高分在全省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乙组第一名并将于2022年下半年再次代表江苏参加国赛。值得一提的是,乐团还将精彩的表演带到苏州博物馆、吴中博物馆、御窑金转博物馆、虎丘等文旅场所,成为苏州文旅融合的又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