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人面不知何处去——高多和他的昆迷伙伴联展”在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由南京秦淮河文化旅游基金会主办,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秦淮区图书馆、墨泉文体发展(南京)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7月27日。

游客在非遗馆看展 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供图

开幕式上,百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昆曲艺术家、戏曲人物画家及昆曲爱好者相聚一堂。江苏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李鸿良致辞。江苏省昆剧院演员郑懿、施夏明表演了《牡丹亭·惊梦》中的“山桃红”选段。随后,观众们走进展览现场,观赏或精细、或写意、或曼妙、或诙谐的人物画。本次展览是昆曲与绘画艺术的融合,亦是戏曲人物画佳作的汇聚,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兼具普适性和艺术性的画展。

活动现场 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供图

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位于夫子庙钞库街21号,总面积约7400平方米,展陈项目135项。中心与近300位国家级、省级、市区级合作传承人展开合作,助力非遗传承。自2021年6月开馆以来,中心依托南京秦淮河文化旅游基金会公益平台,向公众提供非遗公益展陈及非遗体验,受益人群已达10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