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兴的网络节日,5月20日被赋予了独特的意义。江苏省溧阳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相关企业围绕“520”推出了一系列创意活动,为溧阳文旅复苏持续发力。

政府站台,持续助力文旅复苏。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5月20日前后推出了“浪漫520”专题,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为溧阳当地文旅企业新鲜即时的配套产品做系列推广,以赏花、采摘、露营等当下流行的文旅产品为宣传对象,借“520”之势为溧阳文旅产品造势。5月20日当天,通过推出树屋套餐抽奖福利吸引网友关注溧阳文旅产品,获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总曝光度达到了1万多人次。

疫情期间不停摆,企业竞相争艳。天目湖旅游公司抓住新媒体流量风口,紧扣“520”出游节点,推出御水温泉·竹溪谷1314限定套餐和御水温泉漂浮餐等产品,通过抖音直播等形式开展营销推广工作,其中,御水温泉·竹溪谷酒店单品日播量突破21万。美岕推出“绣球之恋”套餐,将美岕的树屋、神马农场、餐饮等产品组合销售,体现了产品的高端和丰富。涵田度假村、万豪酒店也推出了多种套餐,既拉动了消费,又宣传了企业品牌。

“浪漫经济”上线,构建文旅新业态。“浪漫经济”的发展,激发当下年轻人向往小众旅游、深度游的新业态模式,契合了“到溧阳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城市口号,为溧阳全域旅游的打造添加了新的发展模式。

 (图片来源: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